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2月5日憑信心踏出去 (錄音員:伍燕萍)
憑信心踏出去(普通話)

憑信心踏出去

十二月五日 禮拜二

讀經 創世記 十五章一至六節

經文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算他為義。創十五:6

 

亞伯蘭的條件看來並不能完成上帝的召命。他被上帝呼召離開自己的父家,出發前往未知之地。上帝的差遣也帶着應許——上帝會大大賜福給他和他的後裔。

這應許固然奇妙,但看來就像那召命一樣不可能實現——亞伯蘭年事已高,他的妻子並不生育。可是,儘管現實是這樣,亞伯蘭還是相信耶和華。他踏出信心的一步,信靠那位不能看見的上帝的說話——上帝跟亞伯蘭立下永無窮盡的約。

討上帝喜悅的信心正是這樣。信心所要的,就是去做上帝呼召我們去做的事,確信上帝比我們更清楚我們的能力。上帝必賜給我們唯有從祂而來的能力與資源,使我們踏出信心的一步,順服上帝的呼召。

禱告:信實的上帝,感謝祢呼召我們去跟從和事奉祢。當我們踏出信心的一步,求祢幫助我們依靠祢。阿們。
Nelson Nwosu(尼日利亞Anambr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踏出信心的一步,跟從上帝的呼召。

代禱:不太肯定要跟從上帝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