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3日將臨期第一主日 (錄音員:李譪儀)
將臨期第一主日(廣東話)

將臨期第一主日

十二月三日 禮拜日

讀經 以賽亞書 五十三章一至十二節

經文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是被上帝擊打苦待。賽五十三:4

 

二○一四年七月,我繼子懷恩在意外中喪生。他失蹤三天後我們才找到他和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在那年聖誕,憂傷淹蓋了一切歡欣。

十二月某天,我獨自在家,那時是黃昏,外面已經天黑,我坐在門廊上。某處傳來節日的音樂聲,可是我心不在焉,直至聽見《聖善夜》這首歌奏起,歌詞「因主來臨,眾人靈魂甦醒」令我精神一振,使我重新有了盼望。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四節說:「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在這一節經文裏,「憂患」可以是患病、頑疾、憂慮或困擾,同時也指痛苦。我在懷恩死後進入將臨期時讀這節經文,令我想到耶穌降生並不單只除掉世人的罪,更與我們同行走過最黑暗的日子,因為祂愛我們。

七年後,在我預備度聖誕時,《聖善夜》是我最先聆聽的詩歌之一,因為它提醒我,要把苦痛和桌前缺席的人交給基督,也叫我想到耶穌為我背負的一切。每個人都曾有所損失,而節日會令我們愈加懷念已不在的人。我體會這一點,更重要的是,耶穌也體會。

禱告:親愛的主,在我們經歷憂傷時,幫助我們信靠祢愛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
Amy Catlin Wozniak(美國Ohio)

今日默想
當我落在憂傷中,耶穌愛我。

代禱:在這聖誕節期經歷憂傷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