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29日第五弦線 (錄音員:余真)
第五弦線(普通話)

第五弦線

十一月廿九日 禮拜三

讀經 哥林多前書 十二章十二至十四節,廿一至廿六節

經文 但上帝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不協調,總要肢體彼此照顧。林前十二:24-25

 

在一個主日,我在教會崇拜時向孩子傳講信息,自此就愛上了五弦琴,用它來比喻教會——基督的身體。我向孩子說,五弦琴雖然有五條弦線,但第五弦線比其他的弦線要短得多,正如孩童比教會裏的成年人矮小得多。而且,第五弦線一般不像別的弦線,它的音符不會被寫在樂譜上,也沒有弦馬,因此不為人注意,就像孩童,不像教會內其他成員得到那樣多的關注。

然而,這並不表示他們在教會生活中不比其他成員重要。我向他們示範,那較短的第五弦線能發出五條弦線中最高的音階和明亮清脆的音調,若缺少了第五弦線,所有樂曲都不會那樣動聽。我在沒有使用第五弦線的情況下演奏了一小段樂曲,然後再運用第五弦線來演奏同一段樂曲,兩者的分別是多麼的大!

教會內所有成員在傳福音的事工並其他許多功能上都是重要的,所有成員,包括孩童的才幹,都應融為一體,傳揚基督賜給每個人的愛與喜樂。

禱告:上帝啊,不斷提醒我們,所有人對祢和祢在地上的工作都是必須的。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和服侍。阿們。
Ric Lillard(美國Maryland)

今日默想
每個人都是基督身體的一分子,被上帝裝備去傳揚愛與喜樂。

代禱:我教會裏的孩童

 

反省問題

你曾感到自己在教會是無足輕重嗎?若是,為甚麼?若否,甚麼提醒你在教會中的角色是有價值的?

你認為甚麼物品最能代表你的信仰羣體?原因何在?在你的信仰羣體內,這物品教導了甚麼關於你和其他人的角色的事?

你信仰羣體中的兒童是否感到自己不比成人重要?你會怎樣提醒身邊的孩童,他們是有價值的,能對教會作出重大貢獻?

哪些經文提醒你,教會內每個成員都是重要的?這些經文如何改變你對所屬信仰羣體的看法,並怎樣參與其中?

你有哪些才幹與能力,能夠幫助你的信仰羣體並傳揚基督的愛與喜樂?你最感恩別人有哪些才幹與能力?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