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27日不只看外表 (錄音員:余真)
不只看外表(普通話)

不只看外表

十一月廿七日 禮拜一

讀經 撒母耳記上 十六章一至十三節

經文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只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學生食堂的架上擺滿了水果,我常在往下一節課的途中抓幾個蘋果。可是,要揀出最好的蘋果實際上不容易。許多無瑕疵與鮮紅的蘋果其實是淡而無味或苦澀的,我較喜歡黃色的蘋果,它們表面上有碰傷、骯髒,看來不太好吃。可是,儘管外表遜色,卻是我嚐過最香甜的蘋果。

同樣,上帝在看待我們時不會只看外表。祂不看重我們的身體或外貌,看的是我們的內心;祂看見我們真正的價值。

大衞的幾個兄長比他更高大、更好看,也比他更像英雄,他們任何一個都是以色列新王更明顯的人選。可是上帝看見他們的外貌,也看他們的內心,故撒母耳按上帝的指示揀選了大衞。雖然大衞看來並非一表人才,但卻是合上帝心意的人。

若我們要學像基督,就應當學習以這樣的角度去看待別人——不看外貌,卻要看重內心。願我們學習像上帝那樣去看,也像上帝那樣去愛。

禱告:親愛的上帝,給我們眼光去看見人們真正的價值,又叫我們堅決輕視世俗的標準。幫助我們像祢那樣去看,又像祢那樣去愛。阿們。
Grant Patterson(美國Indiana)

今日默想
我要學效基督的榜樣,看別人的內心。

代禱:被我錯誤評斷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