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26日超乎我所想 (錄音員:余真)
超乎我所想(普通話)

超乎我所想

十一月廿六日 禮拜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廿一章一至四節

經文  彼得卻說:「金銀我都沒有,但我把我有的給你。」徒三:6

 

我失業已多月,開支卻不斷上升。當我又接到募捐電話時,我告訴來電的人,我的財政狀況不容許我作出他建議的捐款。他問:「你不能捐點甚麼嗎?」我回答說,只要我有多餘錢,我一定會捐贈他的團體。

然而,我們的對話令我想到,我真的不能捐點甚麼嗎?在窮寡婦的故事中,寡婦獻上了她僅有的兩個小錢。雖然我甚至沒有兩個小錢可以捐出去,但我的確可以付出別的東西。我有時間、開放的心,並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因此在那段期間,我到社區食物供應中心幫忙、協助照顧一位年老的親戚、盡力去安慰一位憂傷中的朋友,我能付出的比我所擁有的更多。

在今天的經文裏,彼得動人地說明了,與人分享的福氣可以多於世上所有錢財。我們總有東西可以付出。

禱告:上帝,祢是我的供應者,感謝祢給我們時間與才幹等恩典。引導我們與人分享這些福氣,在適當的時間和地方行最大的善。奉耶穌的名,阿們。
Monica A. Andermann(美國New York)

今日默想
我總能有所付出。

代禱:感到自己無可付出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