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25日「不要再做了!」(錄音員:譚詠儀)
「不要再做了!」(普通話)

「不要再做了!」

十一月廿五日 禮拜六

讀經 馬可福音 五章廿一至卅四節

經文 那裏的人……把所有的病人帶到他[耶穌]那裏,求耶穌讓他們只摸一摸他的衣裳繸子,摸着的人就都好了。太十四:35-36

 

我在診治療程又一次失敗後,向父親吼叫說:「不要再做了!」我不想再經歷只會令我感覺更差的療程,以及面對那些不理解我情況的醫護人員。我已厭倦被健康問題困擾——被隔離,無法工作、運動、照顧自己或參與曾經非常享受的興趣和活動。

這些經歷令我對今天經文中的女人有設身處地的體會,她患經血不止已經十二年,一直被社會排斥。她花盡錢財求醫,病情卻每況愈下。然而,當她觸摸耶穌的衣裳,就得痊癒了。她如釋重負的心情、感激與喜樂必定無與倫比!

我患有長期殘疾痛症已經三十年,可是這女人的勇氣提醒我,在耶穌裏總有盼望。上帝能使用我的處境,引領我進入屬靈成熟,幫助別人主動接觸耶穌。無論我透過說話去鼓勵別人、禱告或聆聽別人傾訴,耶穌都在作工,我只需要勇氣去觸摸祂的衣裳。

禱告:親愛的上帝,為我們在耶穌裏有盼望而感謝祢。阿們。
Bronwyn Ashton Winch(澳洲Queensland)

今日默想
今天我怎樣幫助別人向耶穌尋求幫助?

代禱:長期痛症患者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