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24日偏離 (錄音員:譚詠儀)
偏離(普通話)

偏離

十一月廿四日 禮拜五

讀經 希伯來書 二章一至四節

經文 所以,我們必須越發注意所聽見的道,免得我們隨流失去。來二:1

 

遠在全球定位系統發明之前,航海者會使用六分儀,那是利用星象與地平線為基礎的領航工具。他們在一天之內會使用六分儀數次,以確保維持在正確的航線上。請想像若有一天放棄使用六分儀,或許船隻只會偏離幾度,但若以航行五百里的距離計算,這幾度足以令他們偏離航線。

基督徒也擁有幫助人生導航的工具,它就是聖經。當我們仔細察看上帝話裏的信息,我們就保持在上帝為我們設定的路線上。我們就像航海者,需要常常運用聖經,它在我們生命中是恆常的指引。我發現當其他興趣或憂慮令我未能撥出時間研讀上帝的話,我就開始偏離。可是,在我撥出時間藉研讀聖經,與上帝共處,我不僅重新得着方向,更被激勵、啟發與更新。

禱告:智慧的上帝,幫助我們察覺祢話語的大能,使我們的人生保持在由祢和祢大愛所引導的正確航道上。阿們。
Robin Martin(美國Mississippi)

今日默想
上帝的話給我指引,叫我保持在正確航道上。

代禱:海員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