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22日讚美上帝!(錄音員:譚詠儀)
讚美上帝!(普通話)

讚美上帝!

十一月廿二日 禮拜三

讀經 使徒行傳 十六章廿五至卅四節

經文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正在禱告,唱詩讚美上帝,眾囚犯也側耳聽着的時候。徒十六:25

 

通常我能在崇拜開始前就預早到達,好讓自己能夠傾聽上帝向我傳達的信息。可是,後來教會改為把讚美音樂環節放在崇拜開始前,那是我不熟悉的、也不怎樣喜歡的音樂,因此我在講道快要開始前才到達,以為這是我從上帝唯一所需的。

有一天,主日講道的題目是使徒行傳十六章十六至四十節,保羅和西拉在獄中的故事直接說到我心裏去。在半夜,他們沒有自怨自艾,卻開始禱告和向上帝唱讚美詩,這信息對我產生極有力的影響。讚美是愛的記號,我們可以常常向上帝獻上讚美,祂是信實、樂意施恩與憐憫人的。更甚的是,讚美是上帝愛我們的肯定。

我進一步開始投入每首讚美詩歌,不管熟悉與否,其後更在互聯網上搜尋不太熟悉的詩歌,加以學習。現在我不再在崇拜時遲到,我不希望錯過讚美詩歌!我享受並重視出席,充分預備好去參與崇拜。

禱告:天父,調校好我們的心,使我們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祢。願我們都在讚美祢時找到喜樂。阿們。
Roberto Alonso Rodríguez(墨西哥Nuevo León)

今日默想
我要獻上讚美給上帝,這是祂配得的。

代禱:教會音樂事工

 

反省問題

你教會在崇拜時會運用讚美音樂嗎?你喜歡這些音樂嗎?為甚麼?

你教會崇拜聚會中有些環節是你特別不喜歡的嗎?甚麼能幫助你投入崇拜的每個環節?

聖經中誰最能體現出讚美與敬拜上帝的重要?你如何努力學效他的榜樣?

請回想一次你因為講道或聖經故事而改變觀點的經歷。為何那講道或故事對你影響深遠?你因此作出了甚麼改變?

你最喜歡以甚麼形式來讚美上帝?讚美上帝如何帶給你喜樂和令你更親近上帝?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