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21日真正的園匠 (錄音員:譚詠儀)
真正的園匠(普通話)

真正的園匠

十一月廿一日 禮拜二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五章一至八節

經文 耶穌說:「我就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十五:1

 

每年春季,我都很期待親手栽種的丁香長出白色和淡紫色的花朵,我總是詫異於花兒的美麗。可是,在過去兩年,丁香結出的花比以往少,因為蔓藤漸漸把丁香纒死了。每次我和丈夫把一棵蔓藤除掉,另一棵又會長出。

同樣,我讓自己的處境摧毀了跟上帝的關係——兒子在車禍中死亡、照顧被阿茲海默症漸漸蠶食的母親、看着丈夫被癌症折磨。我嘗試獨自一人應付所有事情,發覺難以把一切控制權交託給上帝,並開始懷疑這些困難:為何我要面對這樣多頭痛事?

隨着日子過去,我意識到我永不能靠己煥發綻放,要記住耶穌的應許,祂是真葡萄樹,當我們保持連於基督,就能在上帝的榮耀中茁壯成長。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轉向祢,以致我們對祢的愛能盛放如花,為人生帶來喜樂,並榮耀祢。阿們。
Jeannie Hughes(美國West Virginia)

今日默想
唯有上帝能令我再次盛放。

代禱:轉向上帝尋求幫助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