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19日為人父母 (錄音員:鄒文潔)
為人父母(普通話)

為人父母

十一月十九日 禮拜日

讀經 何西阿書 十一章一至四節

經文 上帝說:「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以法蓮];我待他們如人鬆開牛兩腮旁邊的軛,彎下身來餵養他們。」何十一:4

 

我還記得孩子們在我和丈夫雙手牽引下踏出蹣跚的第一步時,我們是多麼興奮。我也記得孩子們還是嬰兒時,給他們餵食時是多麼狼狽,他們的圍巾、地板上和我跟丈夫身上都是食物。我和丈夫完全享受為人父母的樂趣。

在今天何西阿書的經文中,上帝投入作以色列人的父親。我想像上帝是慈愛的父親,教導以色列走路,以雙手抱起他們,彎下身來餵養他們。

這是我們的父上帝多麼美麗與有力的形象。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祂不斷以恩典和憐憫育養我們,就如慈愛的父母。當我們絆倒,上帝就即時扶起我們,引導我們。上帝以慈繩愛索牽引我們,擁抱我們,慈愛又有耐性地餵養我們。

即使當子女已長大成人,離家獨立,為人父母的角色仍永沒休止。父上帝就像人類父母親,無論我們年紀多大,祂仍不斷給予引導和指引。讓我們成為感恩的兒女!

禱告:上帝,感謝祢永遠作為我們的父親育養我們。幫助我們轉向祢,以祢作為我們愛與看顧的源頭。阿們。
Rita Hays(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上帝每天以愛育養我。

代禱:父母與子女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