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17日孤獨時刻 (錄音員:鄒文潔)
孤獨時刻(普通話)

孤獨時刻

十一月十七日 禮拜五

讀經 詩篇 一二一篇五至八節

經文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詩一二○:1

 

以往我常希望可以周遊各地,嫁給氣象學家後,我的夢想實現了。因着丈夫的工作需要,我們舉家搬到加州的三藩市灣區。除了丈夫的同事外,我們舉目無親,但同事們沒有一個住在我們附近。

因為居住成本高昂,我們經濟並不寬裕,我要用些不怎樣花錢的方法讓年幼的兒子得着樂趣。我帶他到遊樂場,他可以攀爬遊樂設施和餵飼池塘裏的鴨子。我們踏單車到教會、圖書館和雜貨店去。雖然我們很開心,但有限的資源和孤獨感令我難受。儘管我們到教會去,但那裏的會友彼此認識多年,我們作為新成員,很難完全融入其中。

在孤獨的時刻,我會在禱告中呼求上帝。我跟主是那麼親近,以致聽見祂向我的靈說話。當我與人分享主會向我說話時,有些人會抱持懷疑。我並沒有聽到實質聲音,但我心裏聽見上帝。當我與上帝的關係進深,我就明白到在難處中主動尋求上帝,就會得着意想不到的福氣。

禱告:親愛的主,感謝祢在我們孤單的時候與我們同在,又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回應我們的祈禱。奉耶穌大能的名祈禱,阿們。
Mary Hunt Webb(美國New Mexico)

今日默想
能聽見上帝是神聖的恩典。

代禱:新加入我教會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