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15日接納的力量 (錄音員:楊志秋)
接納的力量(普通話)

接納的力量

十一月十五日 禮拜三

讀經 馬可福音 十章四十六至五十二節

經文 耶穌就站住,說:「叫他過來。」他們就叫那盲人[巴底買],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在叫你啦。」可十:49

 

我常常想起大女兒被一羣少女排擠時的痛苦與沮喪。我想,要是那羣少女當中有一個站在女兒那邊,女兒就能被整羣人接納。很少人會明白到我們能在羣體中發揮的影響有多大,不管是好還是壞。

在馬可福音十章,我們讀到巴底買的故事,在羣眾眼中,他只是小人物,但當耶穌向他施憐憫和尊重他,其他人也開始看見巴底買是有價值的。因着耶穌對巴底買的尊重,羣眾責備的語氣也改變為接納,呼叫巴底買說:「放心,起來!他[耶穌]在叫你啦。」

我們需要勇氣才能接納和愛那些被社會嫌棄的人,但我們蒙召乃要跟從耶穌的榜樣,向所有人顯出憐憫。在我們愛那些被同輩看為無價值的人時,我們所做的會令同儕有力量跟隨我們去做同樣的事。

禱告:父上帝,有時候要接納與愛那些被人輕視的人是殊不容易。藉祢的恩典給我們勇氣去愛所有人。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Steven Thompson(美國Iowa)

今日默想
上帝對我的愛激勵我要去愛別人。

代禱:感到不配得上帝大愛的人

 

反省問題

何時你曾希望加入羣體卻被拒絕?事情是怎樣的?你有甚麼感受?你如何回應?

請描述一次你看見別人維護某人或某事的經歷。為何你認為只靠一個人就能改變整個羣體的思維是可能的?

你是否難以維護或接納被社會拒絕的人?何以這樣?哪些經文和屬靈操練幫助你去愛和接納所有人?

何時你曾因某人向別人顯出愛心與憐憫的榜樣而得着力量?為何他的榜樣對你帶來影響?

今天誰需要你的接納與關愛?你會如何向那人表達出愛心與接納,並鼓勵你身邊其他人也這樣做?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