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13日樂捐的人 (錄音員:楊志秋)
樂捐的人(普通話)

樂捐的人

十一月十三日 禮拜一

讀經 哥林多後書 九章六至九節

經文 各人要隨心所願,不要為難,不要勉強,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林後九:7

 

我是四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的。我們成長在波多黎各的郊區,附近的國營農莊種滿不同種類的水果,遍佈田地。我們生活貧窮,但別人卻看我們為富有,因為父親是其中一個農莊的監工,負責照顧在這裏工作的十幾個家庭。我記得母親怎樣跟這些家庭分享食物,即使我們自家也有所匱乏,父親也會預支薪金給工人,讓他們的孩子不致挨餓。

當我想到父母親那樣有愛心、樂意與人分享,並他們立下的榜樣,我就感恩。父母親放下自己的需要,與別人分享自己所有的,那麼,上帝作為慈愛的父親,豈不更向我們顯出憐憫與恩慈嗎?感謝上帝!

禱告:樂意施恩的上帝,祢「為受欺壓的伸冤,賜食物給飢餓的人」(詩一四六:7),為祢永遠的憐憫而感謝祢。我們按着耶穌的教導,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太六:9-13)。阿們。
Ada Iris Santiago Vargas(波多黎各)

今日默想
樂捐的心得上帝喜悅。

代禱:社區食物銀行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