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11日犧牲 (錄音員:楊志秋)
犧牲(普通話)

犧牲

十一月十一日 禮拜六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五章九至十七節

經文・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約十五:13

 

最近我和家人到鎮外旅遊,因為是禮拜日,我們參加當地教會。在講道開始前,會眾以幾分鐘時間感謝那些在軍隊中服役並為國捐軀的軍人。

雖然我參加過很多類似的奉獻禮,但那一次的崇拜對我的影響最為深遠。崇拜結束後良久,我仍想着紀念影片結束時播放的經文:「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這節經文提醒我們,基督捨棄自己的生命,為要拯救全人類脫離罪。儘管捨棄自己的生命是顯出愛的極致方式,但這節經文令我不禁想到:「在日常生活中,捨命是甚麼意思?」

那次教會崇拜之後的許多個禮拜,我仍在思想這經節。即使我沒有為朋友捨棄肉身生命,但我仍可不單向我所愛的人,更向對街的鄰居、雜貨店內的陌生人或偶然在鎮上遇到的朋友表達恩慈。為朋友捨命,又或只是放下忙碌的生活向別人顯出上帝的愛,都是值得我們去踐行的習慣。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透過基督向我們顯出終極犧牲的典範。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付出時間與人分享祢的愛。阿們。
Lauren Herth(美國Kentucky)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付出時間來服侍別人。

代禱:退伍軍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