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8日獨特的食譜 (錄音員:鄭永紅)
獨特的食譜(普通話)

獨特的食譜

十一月八日 禮拜三

讀經 哈巴谷書 三章十六至十九節

經文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三:17-18

 

我的生日快到了,我真的希望有蛋糕來慶祝,問題是我們不夠錢買。姊姊知道我想有蛋糕,於是為我做了一個。她不是用麵粉、牛油和奶,而是用了甜薯和椰子。姊姊先把甜薯蒸好,然後壓成泥狀,接着弄成蛋糕的形狀,灑上一點椰肉碎。

姊姊沒有用很多錢就為我做了生日蛋糕。甜薯和椰子雖然並不昂貴,但那蛋糕非常漂亮,也很可口。我很快樂,為這獨一無二的生日蛋糕而感謝上帝。

我從這經歷認識到,快樂並非建基於金錢或財富,這就是哈巴谷縱然在沒有農作物、牲畜或其他物質的情況下仍能喜樂的原因。

今天我們也許並不富有,不能買下所有喜歡的東西,但我們仍能快樂,因為我們有上帝,就擁有生命所需的一切。我們就像哈巴谷,能夠靠主喜樂。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不要倚賴金錢或財富來得到快樂,提醒我們,真正的喜樂唯有從祢而來。阿們。
Linawati Santoso(印尼East Java)

今日默想
因為我有上帝,我已有所需的一切。

代禱:烘焙師

 

反省問題

何時你曾以有限的資源完成想做的事?結果如何?這經歷如何教導你有關財富與快樂之間的關係?

當你處於資源豐富或有限的情況下,你的心態有甚麼改變?你與上帝的關係在這些時刻會怎樣改變?

請舉出聖經中一位即使生活條件並不豐足卻仍然喜樂的人物為榜樣,你從他身上學會甚麼?

你在甚麼情況下難以喜樂?你的信仰如何幫助你在一切環境中找到喜樂?

你是否感到因為你有上帝而有了一切所需?原因何在?轉向上帝如何幫助你常常記住生命中得到的祝福?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