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1月6日聖靈代求 (錄音員:鄭永紅)
聖靈代求(普通話)

聖靈代求

十一月六日 禮拜一

讀經 羅馬書 八章廿六至三十節

經文  我們本不知道當怎樣禱告,但是聖靈親自用無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羅八:26

 

我的屬靈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總常遇見挑戰,令我失去跟基督緊密的連繫,有些時候甚至到了難以禱告的地步。苦頭、罪疚、悲傷、壓力與不蒙回應的禱告都令我的禱告生活脫軌。

反覆無常的禱告生活令我們與基督的關係轉弱。在那些時候,我們會問:「我要在哪裏開始?我怎樣才能重新連於基督?」儘管我們往往有很多話要講,但就是難以找到適當的言詞!就好像我要等到適當的時機,有了適當的言詞,才能重建這份連繫。可是,羅馬書八章提醒我們,聖靈會為我們代求。

主知道我們的心,因此我們不要因正在經歷的障礙而灰心。我們毋須等待完美的時機才能重建與基督的關係,我們所要做的,只是祈求上帝的靈為我們代求,不管是默禱還是在向上帝呼喊時。

禱告:親愛的主,祢知道我們的心。我們有很多話要講,卻找不到言詞,需要聖靈為我們代求。阿們。
Zithelo Sibanda(英國Northern Ireland)

今日默想
即使今天找不到適當的言詞,我也要禱告。

代禱:感到遠離基督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