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7月26日在風眼中 (錄音員:陳麥亦芝)
在風眼中(廣東話)

在風眼中

七月廿六日 禮拜三

讀經 出埃及記 十九章十六至廿五節

經文  到了第三天早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非常響亮,營中的百姓盡都戰抖。出十九:16

 

哥哥在六月份的一個下午過身。那天黃昏,凶猛的風暴來襲,我不由自主走到外面去。從四方八面而來的狂風拍打我佈滿淚痕的臉,吹亂我的頭髮。天上盡是灰、藍與橘色。我抬頭望天,看見閃電劃過,聽到隆隆雷聲。我站在外面,直到暴雨迫我回到室內去。我悲從中來,想念哥哥,渴望見到他,可是我知道上帝藉着這令人心生畏懼的景象來向我說明:「我所愛的你的哥哥,他正與我同在。」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仍然讀經與祈禱。上帝引領我讀出埃及記十九章,經文記載耶和華在西奈山上向摩西顯現,當讀到雷轟、閃電、密雲和劇烈震動的山宣告上帝同在,經文對我有了新的意義,我想到在哥哥過身當日我親身經歷的景象。上帝透過大自然呼喚我,在暴風中上帝仍然與我同在。上帝與我同悲,給我安慰和愛,讓我可以走下去。自此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禱告: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在人生一切風暴當中,都看見祢當時當刻與我們同在的記號。阿們。
Lea Anne Foster(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在四周察看上帝的同在。

代禱:因兄弟姊妹過身而悲慟的人

 

反省問題

請回想一場你親歷過的颶風。這場颶風是否教導了你有關上帝的一些新東西?為何你認為大自然能揭示新的屬靈亮光?

上帝何時曾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向你說話?那次怎樣安慰或影響了你?

是真實的抑或是比喻的風暴中,你曾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嗎?若是,你怎知道上帝就在你身旁?若否,你在甚麼地方最能感受到上帝的同在?

請描述一次經文對你有嶄新意義的經歷。你學會或明白了甚麼?甚麼幫助你得着這新的領悟?

今天你在身邊甚麼地方看到上帝的同在?哪些記號讓你知道上帝就在身旁?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