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7月23日微小的奉獻 (錄音員:薛惠敏)
微小的奉獻(廣東話)

微小的奉獻

七月廿三日 禮拜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六章一至十四節

經文 耶穌……對腓力說:「我們到哪裏去買餅給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要考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做。約六:5-6

 

多年前我曾協助一所本地教會籌辦兒童音樂劇,內容是餵飽五千人的故事。我們運用了舞台效果,給觀眾帶來身歷其境的感受。可是,耶穌並不需要舞台效果!

帶着五餅二魚的男孩把自己的食物奉獻出來,但對這一大羣人來說真是杯水車薪。可是,這些食物在上帝兒子的手中卻變得足夠整羣人的需用,還剩下十二個籃子的零碎。耶穌改變男孩的獻上成為更偉大的東西,人羣立時就知道耶穌是先知。

在這故事裏,我們很容易就忽略了耶穌深深關心祂聽眾的福祉。耶穌知道我們的需要,藉上帝的能力供應我們。即使在看來不可能的情況下,耶穌也都看顧和供應。

上帝呼召我們要成為基督的手和腳去改變世界,我們可以獻上甚麼讓耶穌來改變?食物?醫院探訪?電話問候?幾小時的義工服務?當我們獻上自己的所有,就可以確信耶穌會將這些奉獻變為上帝的恩典。

禱告:親愛的上帝,為聖經內記載的神蹟而感謝祢。幫助我們獻上自己所有,確信祢會繼續在世上施行神蹟。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Eugenia French Shaver(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耶穌能改變我的獻上,使之成為奇蹟的禮物。

代禱:我社區內的義工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