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7月16日步道 (錄音員:陳妙玲)
步道(廣東話)

步道

七月十六日 禮拜日

讀經 箴言 四章十至十九節

經文 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為這是我所喜愛的。詩一一九:35

 

我房子後面田園的邊緣是一條破舊的步道,這條三里長的步道滿滿是我的足跡,我每天走這步道已經超過十五年了。我每天走這段路有兩個目的,首先,肢體運動改善我的身體健康,再者,當我默想、禱告和感受上帝在大自然中的同在時,我的屬靈健康也得以改善。

我很熟悉這步道,以致看見某些樹木、石塊和被雨水沖洗出來的水溝時,就能判斷出自己的位置。我通常會循着大路走,但當我抄小路走時,有時候就會發現令我吃驚和不安的東西,例如掩飾得極好的響尾蛇。

房子後面的步道令我想到上帝安排給我的人生路。當走在上帝的步道上,我明白到上帝無條件的慈愛、平安與引導;當我偏離,我就遇上矛盾與紛擾。每天的操練,例如讀經、禱告和傾聽上帝的回應,都讓我保持走在上帝的步道上。我每走一步,我的信心就更堅固。我期望我的屬靈路會像那步道一樣。

禱告:父上帝,感謝祢為我們預備步道,引領我們進入與祢親密的關係。幫助我們留在這路上。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Lu Fullilove(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當我與上帝同行,就能認識愛與平安。

代禱:以走路當作運動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