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7月6日迷失 (錄音員:鄭永紅)
迷失(普通話)

迷失

七月六日 禮拜四

讀經 以賽亞書 三十章十九至廿一節

經文  你或向左或向右,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1

 

無論是走在醫院裏的通道,還是在鄉郊道路駕駛,我都很容易迷失方向,最後總會因拐錯了一、兩個彎而要走回頭路。這都歸因於我很容易分心,沒有留心沿途的路標。

有時候我們的屬靈旅程也是這樣。我們或會分心,錯失了上帝賜給我們的指引。在迷失時,我們可以特意尋求上帝,聆聽祂的指引,從而找到歸回上帝的路。

當我們細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和敬拜,就更能領受上帝溫柔的感動;恆常與其他信徒交往,也能幫助我們保持專注於上帝。先知以賽亞提醒我們,若我們刻意竭力傾聽上帝,必會聽到引導我們腳步的說話。即使我們感到與上帝失聯,仍能在上帝正等候並祂必指引我們的腳步這個應許上找到平安。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作我們溫柔的牧人,祢應許要常常引領我們。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阿們。
Melanie S. Fretz(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我今天要特意傾聽上帝的指引。

代禱:感到與上帝失聯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