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7月5日第二次機會 (錄音員:李譪儀)
第二次機會(廣東話)

第二次機會

七月五日 禮拜三

讀經 雅各書 二章十四至十七節

經文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上帝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使他們在信心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雅二:5

 

那是忙碌的一天,我在教會修理滴水的水龍頭,需要更換墊圈,於是駕車到五金店。車子進入停車場時,我看見一個男人坐在路旁,手持牌子,寫着:「我很肚餓,請幫助我!」由於還有其他車子跟在我後頭,而我也很匆忙,因此沒有停下來。離開停車場時,再次看見那個男人,可是我仍然沒有停下幫忙。

我駕車回教會途中不斷想起那男人,感到催逼要回去給他一點錢,但當我回到那裏時,那男人已不在了。我環顧四周,看到一輛殘破的貨車,那個手持牌子的男人就在裏面,因此我把車停在一旁,搖下車窗,請他過來。他過來後,我給他一點錢,祝他一切安好。他向我道謝,然後我走了。

我離開停車場時,回想剛才的那一幕,心裏大受感動。我知道一定是上帝感動我,鼓勵我去幫助那男人。我為這第二次機會感謝上帝,祈求上帝幫助我在將來更留心周圍,更能回應有需要的人。

禱告:慈愛的父親,幫助我們更留心身邊有需要的人,給我們熱心與勇氣,以憐憫去回應。奉耶穌的名,阿們。
Byron S. Wills(美國Oregon)

今日默想
幫助有需要的人的機會就在我身邊。

代禱:毫不猶豫地付出

 

反省問題

你在甚麼時候曾因為趕忙而錯失幫助別人的機會?若你再有機會幫助這人,你處理的方法會有甚麼不同?

你曾否感到催迫,要在不太方便時採取行動?為何你會感到這樣?你怎樣回應?

請回想你特意向某人行善的經歷。你有甚麼動機?那情況是怎樣的?

知道上帝會給我們第二次機會,這一點怎樣激勵了你?你人生中帶來最大改變的第二次機會是甚麼?

聖經中誰是獲得第二次機會的最典型例子?為甚麼?從他們對獲得第二次機會的反應中,我們學會甚麼?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