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24日兩個陌生人 (錄音員:譚詠儀)
兩個陌生人(普通話)

兩個陌生人

六月廿四日 禮拜六

讀經 路加福音 十章廿五至廿九節

經文 「誰是我的鄰舍呢?」路十:29

 

幾年前我在瑞典哥騰堡參加研討會,許多講員都集中講到認識鄰舍的重要性,我獲益良多。研討會完畢後,我計劃乘坐巴士回到挪威薩普斯堡的家。由於巴士誤點,於是我坐到外面,在陽光下看書。

一位年輕女士前來向我周圍的人乞討零錢,許多人都拒絕了。我想:「我是否還帶着瑞典錢幣?」那女士慢慢在我身邊走過,我向她示意,把身上所有的二十瑞典克朗(大約三美元)交給她,她向我道謝,我溫柔地碰碰她的手臂,說:「上帝賜福給你。」她回答:「願主也賜福給你。」我鼓起勇氣說:「我可以在禱告中提到你的名字嗎?你叫甚麼名字?」她說:「美蓮達。我曾經禱告,但現在沒有這樣做了。你可以為我和小女兒祈禱嗎?兒童社福處把她從我身邊帶走了,她叫蓮娜。」我從坐下的地方站起來,給她擁抱。

自從在哥騰堡巴士站相遇後,我添了兩位陌生的鄰舍。自那天起,我一直為美蓮達與蓮娜祈禱,我也知道上帝會垂聽我的禱告,畢竟上帝使我們遇見。

禱告:親愛的主,感謝祢容讓我們進入祢的心,願祢的慈愛與恩典伴隨着我們人生的每一步。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Gerd Helene Rosok(挪威)

今日默想上帝無界限。

代禱:有需要的鄰舍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