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22日幫忙耶穌 (錄音員:譚詠儀)
幫忙耶穌(普通話)

幫忙耶穌

六月廿二日 禮拜四

讀經 申命記 十一章十八至二十節

經文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陷入試探。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廿六:41

 

部分人都記得我們還是孩子時怎樣「幫忙」父母。對我來說,幫忙通常就是父親在附近工作時我手裏拿着工具,有時候轉動扳手,或把釘子敲進去,其實沒有我,父親也可以輕鬆完成這些事情。後來我明白到,這樣幫忙父親,是我學習與應用這些技巧的機會,有一天我也會這樣教導我的孩子。

我認為耶穌在客西馬尼也是這樣教導門徒。門徒睡了後,祂向他們說:「總要警醒禱告,免得陷入試探。」耶穌要他們這樣做,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門徒的好處。

上帝呼喚我們服侍世人,正如父親透過讓我幫忙,教導我在成人後需要知道的東西。無論我們透過禱告和敬拜、看顧貧窮者、尋找孤單的人或幫助無家者,上帝都使用這些機會去模造我們成為成熟的門徒。

上帝讓我們服侍,並不因為沒有我們事情就做不成,而是上帝選擇叫所有人都參與天國的事工。

禱告:全能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參與祢在地上的事工。幫助我們看見每天去愛祢和服侍鄰舍的機會。阿們。
Jason Koon(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所有處境都是學習如何服侍上帝的機會。

代禱:正學習新技巧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