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19日結局 (錄音員:鄒文潔)
結局(普通話)

結局

六月十九日 禮拜一

讀經 哈巴谷書 三章十六至十九節

經文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我們所知道的是: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會像他,因為我們將見到他的本相。約壹三:2

 

妹妹常常翻到書的最後部分先看故事的結局,我卻不是這樣,我愛代入故事角色,跟他們一起經歷。我沒有興趣在結局來到前知道答案。

對於自己的人生,我就不是這樣,我愛瞥見未來。我最小的孩子很快就長大成人,多年來我擔當母親的角色,當這角色要完結時,那會怎樣?

哈巴谷書給我安慰。哈巴谷為身邊發生的暴力與毀壞而哀痛,縱使他的處境沒有改變,但在哈巴谷書完結時,他卻歡喜快樂。甚麼令事情改變?因為上帝將結局告訴他。我想像上帝說:「哈巴谷,不要擔心,一切都在我手裏,事情會有好結局。」因為哈巴谷知道上帝對未來的安排,所以他對上帝在當下的掌管有信心,他的心不再困惑與害怕。

我不曉得幾年後會怎樣,但就像哈巴谷那樣,上帝已向我顯明結局。有一天我會按基督的形象再被造,永遠與祂在一起。我們現在就能翻到結局真好。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知道榮耀的結局如何。幫助我們信靠祢對我們生命美好的旨意。阿們。
Laura Kuehn(美國Connecticut)

今日默想
在面對不明朗時,我要把未來交託給上帝。

代禱:有信心把未來交託給上帝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