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17日比我的恐懼更大 (錄音員:鄒文潔)
比我的恐懼更大(普通話)

比我的恐懼更大

六月十七日 禮拜六

讀經 馬太福音 六章廿五至卅四節

經文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我從小就愛憂慮。起初只是為小事擔心,例如在午餐時我會跟誰說話,或在小休時誰會讓我加入他們的遊戲,這漸漸變為社交焦慮。我的憂慮乃源於深深恐懼自己沒有緊密的團體關係或被拒絕,這些恐懼籠罩了我初中與高中生活的大部分,擔心那些我認為「酷」的人會私下批評我的一舉一動。每天我努力在臉上掛上笑容,可是心如繫鉛。

當我向父母坦白傾訴憂慮的根源,他們鼓勵我想想我的力量與平安來自哪裏。我明白到,我正從別人的認可裏尋求平安,而非從真正獨一的上帝,於是我開始慢慢地再訓練自己的大腦。現在每當我心裏又出現憂慮,我就會以聖經與理性來抗衡它,不讓憂慮生根。我需要耐性再學會這樣做,而過程是沒有盡頭的。現在我已比兩年多前進步多了,但每天仍在掙扎,然而,我知道上帝已賜給我需用的一切工具。

禱告:天父,感謝祢讓我們有腦袋去思考、有創造力並能敬拜祢。當我們在精神上氣餒時,提醒我們祢正尋找我們。阿們。
Madison Brown(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上帝比我的恐懼更大。

代禱:被憂慮困擾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