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16日缷下重擔 (錄音員:鄒文潔)
卸下重擔(普通話)

卸下重擔

六月十六日 禮拜五

讀經 彼得前書 五章六至十一節

經文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扶持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五十五:22

 

我因公務出差時,屢次在中西部的小型機場遇上不快事件。我坐在螺旋槳飛機內,機門已經關妥,正準備起飛,卻看見地勤人員把寄艙行李從飛機上拖出來。好幾次我看見自己的行李被拖離飛機,我感到沮喪,因為我的人會飛到目的地,但行李卻仍留在出發地。

然而,後來我換了角度去看這件事。航班的工作人員為了我和航班上其他乘客的安全,細心計算飛機的乘載量,確保航班安全運作。

我們偶爾想留着自己的行李,就如想控制人生路上的重擔、憂慮和傷害。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的主鼓勵我們要卸下會拖垮我們心靈和力量的重擔,因為它們會減弱我們成功走完人生路和完成上帝旨意的能力。不管我們在甚麼處境,上帝都與我們同在,祂要除去那些拖垮我們的擔子。上帝希望我們把憂慮卸給祂,好使我們能為祂活得豐盛,成就美好的旨意。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賜下愛的救贖計劃。我們的救主擔起我們的重擔,我們為此獻上感恩。阿們。
Larry Scanlan(美國Maryland)

今日默想
那讓我把掙扎交託到上帝手裏的,是力量而非軟弱。

代禱:行李處理員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