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2日實踐比喻 (錄音員:伍燕萍)
實踐比喻(普通話)

實踐比喻

六月二日 禮拜五

讀經 路加福音 十五章八至十節

經文 一個罪人悔改,上帝的使者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十五:10

 

以前若我看見地上有錢幣,我會撿起來塞進口袋裏,沒有多想,繼續走路。後來讀到路加福音十五章八至十節,在耶穌所論婦人失錢的比喻中,婦人在整所房子內竭力尋找,直至找回失錢。她很高興,叫來她的朋友與鄰居一起慶祝。耶穌說這失錢所指的是悔改的罪人。

我開始思想自己如何實踐這比喻。每枚失錢都曾經屬於某人,上帝知道失主是誰。我決定下次看見失錢時,就為失主禱告,確信上帝知道那人是誰、身在何方和需要甚麼。

今天我拾起失錢時,我作出類似這樣的祈禱:「天父,祢知道失主是誰。若那人還未相信耶穌,讓他們被找着,領他們進入祢的國。若那人是基督徒,今日賜福給他們,使他們因祢的美善而喜樂。阿們。」或許我會有機會在天上見到他們,那時我們就一起歡樂。

禱告:上帝啊,向我們顯明今天誰需要我們幫助與代禱。阿們。
Gary Crabtree(美國Ohio)

今日默想
上帝提醒我要為別人代禱。

代禱:開始新屬靈操練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