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6月1日拖延 (錄音員:伍燕萍)
拖延(普通話)

拖延

六月一日 禮拜四

讀經 以弗所書 二章四至十節

經文 耶穌嘗了那醋,說:「成了!」就低下頭,斷了氣。約十九:30

 

我常常耽擱處理家務和其他雜事。即使我意識到自己會拖延,但仍會把前一天的碗盤繼續擱在水槽裏。其實我可以處理得更好,但從沒去改善,結果我很害怕朋友會批評我。「要是他們突然到訪,那會怎樣?更甚者,要是我暴斃,但家裏仍然一團糟,那怎麼辦?」

我在跟上帝的關係有時候也出現同樣的焦慮。「當我與上帝面對面時,我預備好了嗎?我還有甚麼未完成?我夠好嗎?上帝會如何判斷我在地上的日子?」

若我經歷這樣的屬靈焦慮,我就會提醒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不像我跟家務之間的關係。家務是做不完的,而耶穌在十字架上時,祂已成就了一切。我選擇相信基督並跟從祂,我的罪也就被塗抹了,我毋須再做更多。

禱告:主耶穌,感謝祢白白賜下的救恩。幫助我們信靠祢、愛祢和服侍祢。讓我們再次確信,我們在祢裏面是多麼穩妥。我們奉祢的名祈禱,阿們。
Kathy Reagan Eyler(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在信心中安穩。

代禱:對信仰產生疑問的基督徒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