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30日上帝的安慰 (錄音員:余真)
上帝的安慰(普通話)

上帝的安慰

五月三十日 禮拜二

讀經 哥林多後書 一章三至七節

經文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上帝]安慰我們,使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

 

我三十多歲時嚴重恐慌症發作,幾週之內就被送進精神病院,確診躁狂抑鬱症。我沒有精神病史,因此很害怕。雖然醫術卓越的醫生、適當的藥物和日常飲食習慣改變,令我的狀態穩定下來,但內心深處的問題還沒有得到答案。上帝在哪裏?在治癒的過程中,我的角色是甚麼?

我開始更多參與教會,不斷讀聖經,在每一處地方尋求上帝。我持續寫感恩日誌,學習在所有情況下感恩(帖前五:18),我的禱告生活得以進深。我的信心成長,竭力去愛和饒恕別人和自己更多。十六年後,上帝拯救我脫離恐懼。

上帝治癒我們,可是並不都藉我們期望的時間和方式。我仍患有躁狂抑鬱症,可是在基督裏,我的心靈比我病發前更平安。我不再情緒波動,主宰我的是勇氣。曠野的漫漫長路裝備我回應上帝的呼召:「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賽四:1)。別人遇上的掙扎可能跟我的不同,可是藉着向別人傳遞我從上帝領受的安慰,我就能幫助別人找到回家的路。

禱告:主,感謝祢透過許多途徑安慰我們。藉祢的恩典幫助我們把祢的安慰傳遞給別人。阿們。
Barbara Gail Bliss(美國Colorado)

今日默想
我今天如何與別人分享上帝的安慰。

代禱:精神健康專業人員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