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24日毋須尊貴 (錄音員:譚詠儀)
毋須尊貴(普通話)

毋須尊貴

五月廿四日 禮拜三

讀經 撒母耳記上 十七章四十一至五十節

經文 非利士人觀看,見了大衛,就藐視他,因為他年輕。撒上十七:42

 

我認識新朋友時,當我說自己是長者護養院的清潔女工,他們會覺得我沒甚麼了不起。執拾牀鋪和拖擦地板固然不像令人興奮的基督宣教工場,儘管如此,體力勞動就是上帝呼召我去做的工作。多年來我明白了三項重要事情:我工作的地方有很多孤獨的人,孤獨的人喜歡跟工友閒談,而宣告基督的大能並不需要華麗的舞台。

在撒母耳記上,大衛是牧羊人,因為大衛的工作不怎麼尊貴,他既年輕又缺乏經驗,於是歌利亞蔑視他。然而,這愛護羊羣的年輕人一上戰場,就憑着一塊石子和精準的瞄準把巨人打敗。大衛的故事教導我們,不管我們是誰或做甚麼工作,都不要輕忽了上帝對我們的呼召。

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呼召我們服侍祢。當我們感到怯懦,幫助我們感到祢的手在牽引我們,給我們力量與巨人爭戰,成功完成祢的旨意。以祢的靈充滿我們,使我們能榮耀祢。阿們。
Geo PicKell(美國North Dakota)

今日默想
唯有上帝能衡量我的價值。

代禱:工友

 

反省問題

別人通常會對你和你的工作留下深刻印象,還是他們不怎麼留意你?別人的反應怎樣影響你看待自己和你所做的?原因是甚麼?

你曾蒙召參與沉悶的工作或事工麼?你有否回應這呼召?你有甚麼經歷,又學會了甚麼?

除了大衛的故事,還有哪些聖經故事教導你,從上帝來的每個呼召都是重要的?當你回應你的呼召,這些故事怎樣堅固你?

你在顯眼還是不太顯眼的崗位較容易宣告基督的能力?

請回想上帝加力量給你對抗「巨人」的經歷。這次經歷從哪些方面提醒你,上帝必會加力量給你,讓你可以應付上帝呼召你去做的?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