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15日在陶匠手中 (錄音員:楊志秋)
在陶匠手中(普通話)

在陶匠手中

五月十五日 禮拜一

讀經 耶利米書 十八章一至六節

經文 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像這陶匠弄泥嗎?以色列家,看哪,泥在陶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十八:6

 

十年前我做了極為傷害家人的決定,由此我失去了婚姻、事業,整個刑事程序耗時四年,包括兩年監禁。雖然我已由監獄獲釋,但永不能洗淨重罪犯的身分,我的家人也背負着恥辱,他們永遠都會因這折磨而留下創疤。

細想過去十年和家人經歷的一切,我翻到耶利米書,上帝差派先知到陶匠家裏領受從上而來的信息。陶匠做壞了器皿,因此他把陶泥再造成另一器皿。上帝的信息很清晰:祂能運用我們不完美的自我,把我們模造成新的東西。

十年前別人看我是父親、丈夫、公司東主、註冊會計師和供應者,今天別人看我是僕人、僱員、寫作的人、朋友和安慰者。我明白到,若上帝要把我們模造成新的東西,我們必須願意領受。上帝的工作是需要時間的,在我們忍耐信靠創造主的過程中,必須要有耐心。

禱告:親愛的上帝,堅固我們,使我們降服於祢作為陶匠的手中,被模造成為祢期望我們成為的人。阿們。
Steve Wakefield(美國Alabam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開始讓上帝模造我成為新的創造。

代禱:囚犯的家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