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4月21日好的聆聽者 (錄音員:譚詠儀)
好的聆聽者(普通話)

好的聆聽者

四月廿一日 禮拜五

讀經 雅各書 一章十九至廿七節

經文 你們每一個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一:19

 

丈夫接受緊急開腔手術後在醫院裏休養康復,我幾天來都坐在他旁邊,最初為他守夜祈禱,後來則是陪伴左右。一天下午,我極需要喘息一下,於是駕車到附近商場,在店舖閒逛。

我走進最喜歡的服裝店,為我服務的是新來的店員,我倆素未謀面,但很快我就向她傾訴心事。她專心聆聽,極為同情我的處境。我走出商店時,心裏舒服多了。自此,我常常到那商店,留下來幾分鐘跟店員寒暄。

我們活在匆忙的世界,鮮有人能帶着憐憫與同情來聆聽,雅各書一章十九節提醒我們要快快地聽,慢慢地動怒。好好地聆聽是難以培養的習慣,但我們還是值得這樣做。在煩囂紛擾的世界中,若我們找到願意關心我們,以致停下來了解我們感受的人,這是無價的。若我們成為好的聆聽者,或許就能激勵別人再次到來,傾聽上帝藉我們要向他們說的話。

禱告:親愛的上帝,開我們的耳,使我們能聽見祢的聲音。藉祢的靈教導我們真正聆聽別人。阿們。
Elizabeth Erlandson(美國Nebrask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帶着耐性與同理心去傾聽別人。

代禱:零售從業員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