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4月19日安全區 (錄音員:鄒文潔)
安全區(普通話)

安全區

四月十九日 禮拜三

讀經 詩篇 卅六篇五至九節

經文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十六:1

 

女兒在特殊教育學校工作,傳統公立學校的架構並未能滿足這所學校的學生。自我退休後,偶爾會在那學校當代課老師。每課室裏都設有「安全區」,當學生感到應付不了或害怕時,他們可以到那裏稍息。安全區設在課室裏安靜的一角,將物料與家具發揮創意,巧妙佈置與運用,創造錯覺,使安全區與課室內其他學生之間形成空間上的分隔。

所有人偶爾也會需要安全區。我相信基督徒藉着基督能進到這安全區:「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裏面放膽無懼,滿有自信地進到上帝面前」(弗三:12)。當我害怕或應付不了的時候,今天的經文給我確據,在內心的平靜中,我可以在上帝的翅膀蔭下找到避難所,得着安慰、平安與喜樂。

聖經多次告訴我們,上帝希望成為「我們的避難所與力量」,我們在上帝所賜的安全區內就找到勇氣與盼望。

禱告:親愛的上帝,為祢的同在,並祢希望保護我們而感謝祢。幫助我們確信,祢永不會失信或離棄我們。阿們。
Cathy Fooshee(美國Kansas)

今日默想
若我感到害怕,可以在基督裏得着蔭庇。

代禱:老師

 

反省問題

當你感到不勝負荷或恐懼時,哪些地點能給你安慰,幫助你找到平安?那地點有甚麼令你感到安全?

哪些禱文、物件、地點和習慣幫助你經歷基督的安慰?

我們藉着基督都能進到上帝賜下的避難所,你因知道這一點而得到甚麼平安與盼望?上帝的避難所如何帶你渡過逆境?

請描述你感到害怕或不勝負荷時藉基督得着安慰的經歷。誰或甚麼幫助你經歷安慰?

在人生順遂時,為何我們很容易就忘記在基督裏的安慰與安穩?你怎樣在順境逆境中都保持專注於這份安穩,並為此感恩?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