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4月4日有耳可聽 (錄音員:李譪儀)
有耳可聽(廣東話)

有耳可聽

四月四日 禮拜二

讀經 羅馬書 十章十六至廿一節

經文 有耳的,就應當聽!太十一:15

 

我患上鼻竇炎,其中一隻耳朵灌滿分泌物。健康的那隻耳朵聽得很清楚,但患病的那隻只能隱約聽到聲音。以往視為理所當然的聽力現在變得不全,我因而感到煩躁。跟人談話時要請別人重複他們的說話;由於聲音被扭曲,我在敬拜小組練習時唱歌走調,當小組組長講解指示時,我又聽不見重要的內容。這是我在肉身上「有耳卻不能聽」的日子。

在我們屬靈生命中,有多少時候陷在這樣的苦惱之中?屬世的紛擾、恐懼、冥頑不靈、自大、冷漠、自私和罪惡都能積累在我們心裏,叫我們聽不見上帝的聲音。牧師講道時我們只聽進其中一部分,因為我們分心了。我們尋求上帝的指引,卻沒有研讀聖經,錯失了上帝的回應。上帝總在說話,問題只是有時候阻礙叫我們聽不清楚。

醫生把耳朵裏的液體抽走後,我的聽力就完全回復正常。上帝是偉大的醫生,祂會清除我屬靈上的阻礙,我們只需認識到自己在屬靈傾聽上有所不足,然後把心回轉上帝。

禱告:父上帝,求祢除去攔阻我們清楚聽見祢聲音的阻礙,好使我們在祢說話時有耳可聽。奉耶穌的名,阿們。
Pat Banta Kreml(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當我把心回轉歸於上帝,就更清楚聽見上帝的聲音。

代禱:為理所當然的東西感恩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