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2月1日謹記應許 (錄音員:伍燕萍)
謹記應許(普通話)

謹記應許

二月一日・禮拜三

讀經 何西阿書・六章一至三節

經文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幫助你,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二○一九年六月我從高中以優異成績畢業。我希望入讀津巴布韋一所聲譽卓越的法學院,可是沒有成功。我申請了兩所大學,其中一所拒絕了我,另一所則通知我,只要我放棄申請法學院,他們就會取錄我。我極為苦惱,問說:「為何是我?」忽然間,我腦海湧起了自己所有過犯與罪惡,我告訴自己這就是對我的懲罰了。

我對自己和上帝感到惱恨,我問:「祢不是樂意赦免的上帝嗎?祢不能以其他方式來懲罰我嗎?」七個月後我才能再次禱告和翻開聖經尋求答案。當我這樣做時,上帝就在那裏,告訴我要信靠祂,所有事情都會變好的。

我的故事到了現在仍然沒有神蹟性的結局,但當我謹記上帝的說話和應許永不落空,我跟上帝就好好復和了。我希望告訴一切離開或遠離了上帝的人,若他們回轉到上帝的同在與應許,就必找到諒解與平安。

禱告:信實的上帝,即使我們主動遠離祢,感謝祢仍然愛我們。提醒我們,無論環境如何,我們都能在祢的同在中找到平安。阿們。
Audrey Tafadzwa Chidavaenzi(津巴布韋Midlands)

今日默想
縱然我的人生不盡如人意,上帝的應許仍然是真實的。

代禱:剛畢業的大學生

 

反省問題

請描述你期望甚高卻落空的經歷。你有甚麼感受?那處境改變了你與上帝的關係嗎?

當你人生不如意時,你曾否感到是上帝在懲罰你?原因何在?哪些經文幫助你確信上帝在你的處境中與你同在,並作工要帶出益處?

作者有七個月時間感到與上帝遠離。你曾遠離上帝嗎?為甚麼?甚麼領你歸回上帝?你從這次經歷有甚麼學習?

當你的處境沒有按你所期望的得到解決,你怎樣回應?在這些時候,你的信仰得以堅固還是動搖?歸回上帝的同在如何帶給你平安?

請講出你最喜愛有關與上帝復和的聖經故事。你為何喜愛這故事?它透過哪些途徑提醒你,不管你感到有多遠離上帝,回歸上帝是極之重要?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