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22日兩種人 (錄音員:譚詠儀)
兩種人(普通話)

兩種人

一月廿二日・禮拜日

讀經 馬可福音・二章一至五節

經文 因為人多,無法抬到耶穌跟前,就把他所在那房子的屋頂拆了,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去。可二:4

 

在耶穌傳道初期,祂在一所房子內講道,一大羣人聚在祂身邊聽道,當中許多都是幾週前被祂治好的病人,現在他們和許多其他人回來聽耶穌講道。房子裏人羣擠擁,有幾個人把朋友帶來,希望得到醫治,卻無法接近耶穌,因此他們上到房頂,拆頂開洞,把朋友縋下到耶穌跟前。

當我細想這個故事,醒悟到故事中有兩種人。第一種是那些不願騰出空間,讓一個需要耶穌的人進到祂跟前的人,第二種是不惜做任何事都要把朋友帶到耶穌跟前的人。我不禁問:「我是哪一種人?」我想到有時候我在工作間、在街上、在朋友圈和家庭中,留意到有些人需要耶穌。上帝不總要求我們在房頂上開洞,或許我們蒙召乃要向別人說恩言、送上食物、傾聽別人訴說,或者只是不要妨礙別人。現在每當我看見別人的需要,我會祈求耶穌開我的眼和心,好使我能送上幫助,卻不要成為障礙。

禱告:親愛的上帝,開我們的眼去看見身邊有需要的人,奉祢的名送上幫助。阿們。
Jim Weems(美國Mississippi)

今日默想
我靠着上帝的幫助,不會猶豫幫助有需要的人。

代禱:知道何時不要成為別人的障礙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