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12月20日在基督腳前 (錄音員:鄒文潔)
在基督腳前(普通話)

在基督腳前

十二月二十日    禮拜二

讀經 路加福音 十章卅八至四十二節

經文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工作,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得比這些更大,因為我到父那裏去。」約十四:12

當想到全球的女權問題,我想起我生命中的女性。她們克服了許多困難,她們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我,我特別想到她們必定與耶穌有很多共處的時間。

在路加福音十章,馬利亞坐在耶穌腳前聆聽祂講道。婦女通常不會這樣聽道,但馬利亞要聽耶穌講道,不理會別人的目光。我的母親就像馬利亞,常常克服困難與基督共處。她很珍惜每天的家庭靈修時間,總是為我們劃出時間來分享生活和禱告。我的祖母也有堅定的信心,她定期背誦經文,為要踐行信仰。她不辭勞苦地工作,養活兒女,堅強而百折不撓。

約翰福音十四章十二節令我反思許多婦女的偉大成就,她們所作的留芳百世。願我們為那些激勵我們信心和鋪平道路的人而感恩,也願坐在耶穌腳前的景象幫助我們反省如何克服困難和成就大事。

禱告:親愛的上帝,為那些激勵我們的婦女而感謝祢。當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上迎難而上,竭力要保持親近祢時,求祢幫助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Beatriz Nascimento(巴西Rio de Janeiro)

 

今日默想

因着我的信心,我能成就大事和激勵別人的信心。

代禱:激勵我的女性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