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31日感恩的心 (錄音員:余真)
感恩的心(普通話)

感恩的心

五月卅一日 禮拜三

讀經 腓立比書 一章三至六節

經文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腓一:3

 

我回想自己的屬靈路,意識到某些人模造了我的人生方向。我記得那位向我傳福音的牧師,那時我還是個年輕的不可知論者;記得那歡迎我加入的教會青年小組;也記得神學院的副校長如何介入,幫助我這個家裏經濟拮据的新生。有些回憶甚至是五十年前的!上帝把別人安排在我們生命裏,給我們激勵和引導,改變我們的人生。當我想起這些人和他們帶來的福氣,就為他們向上帝感恩。

使徒保羅也感到這份感恩之心。今天的經文是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書信的開首,這教會想要支持保羅的事工,於是在保羅被囚在羅馬的房子裏時,差派他們一位弟兄帶着奉獻去見保羅。在腓立比書裏,保羅記得他從這教會得到的祝福。即使保羅被囚,他仍在禱告中感謝上帝。願我們都像保羅,謹記上帝透過別人賜下那麼多福氣給我們,也願我們的禱告發自感恩之心。

禱告:親愛的上帝,為祢在適當的時間帶進我們生命中的人而感謝祢,幫助我們懷着感恩之心,時刻銘記。阿們。
Awlwyn Balnave(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為別人帶進我生命裏的福氣而感恩。

代禱:模造我信心的人

 

反省問題

回顧你的屬靈旅程,誰對你的人生方向產生極大的影響?要是那人沒有出現,你認為你的人生會變得怎樣?

當上帝把某人放在你生命裏激勵和引導你,你怎樣向他們和上帝表達謝意和感恩?感恩如何模造你的信心?

最近別人給你生命帶來甚麼祝福?當你刻意留心別人為你生命帶來了甚麼祝福,你的禱告與行為有何改變?

感恩的心對你來說是怎樣的?當你感到感恩,你在甚麼方面會有不同的表現?

請舉出你主動為別人生命帶來祝福的三個方式。請講出你從別人那裏領受的三項祝福。這樣的相互祝福如何豐富你的生命?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