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29日前面的氣流 (錄音員:余真)
前面的氣流(普通話)

前面的氣流

五月廿九日 禮拜一

讀經 馬太福音 八章廿三至廿七節

經文 眾人驚訝地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連風和海都聽從他。」太八:27

 

我們乘坐航班橫越國土,起飛前機長在擴音器宣佈說:「我們起飛後會有大約十分鐘時間遇到氣流,請乘客保持扣好安全帶。」然後他繼續說:「到了航程中段,我們會遇上更多氣流,到了下午,快要到達目的地時也會遇上雷暴。」起飛後,扣好安全帶的燈號就亮起,而且一直保持亮着。

我想像所有可怕的情景,包括飛機在強烈氣流中解體!對於像我這樣杞人憂天的人來說,事情往往會這樣:我們想得太多了。旅程當中,我想起耶穌和門徒在船上遇上風浪的故事。耶穌平靜了風和海,也使門徒的心安穩。我想像耶穌在飛機上坐在我身旁,說:「沒事的,有我跟你在一起。」於是我放鬆下來。

我們只是遇上微弱的氣流,但我幻想出來的是可怕得多的事情。我們有時候會想像災難,卻也可以想像主安慰、平靜的同在。風暴仍然會來襲,但想像耶穌在這些風暴中與我們同在,我們的心就能安穩,預備好面對前面要發生的事。

禱告:平靜風浪的上帝,即使在我們遇上波濤洶湧與氣流的時候,祢應許與我們同在。不管前面有甚麼,求祢現在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平安。奉耶穌的名,阿們。
Mike C. Bertoglio(美國Georgia)

今日默想
在每次暴風中,耶穌同在都使我得穩妥。

代禱:杞人憂天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