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26日上帝的愛 (錄音員:余真)
上帝的愛(普通話)

上帝的愛

五月廿六日 禮拜五

讀經 羅馬書 八章卅一至卅九節

經文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羅八:35

 

我清楚記得收到家鄉傳來壞消息的那一天。那時我身在國外的神學院,感到迷失與絕望,無法不質問上帝:「在我感到心痛時,上帝在哪裏?當這一切事情發生在我人生中時,上帝在哪裏?」我相信人生總有不如意事,但上帝深深看顧我們每一個。上帝在昔日說話,在今天仍然在我痛苦中向我說話。

神學院的所在地有一大片非洲森林,我傾聽着鳥兒唱歌和蟲鳴,想到羅馬書八章。在我痛苦不堪時,聽見上帝藉聖靈向我說話。從羅馬書這一段經文知道我們都會受苦,這就是為何保羅會問:「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答案迴響說:無論是甚麼,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上帝的愛大於痛苦。有時候上帝會拯救我們脫離苦難,但有時候上帝會在痛苦中拯救我們。無論環境如何,我們都被上帝的愛圍繞。

禱告:看顧我們的上帝,以祢的愛永遠圍繞我們。阿們。
Felisberto Dambi(贊比亞 Southern Province)

今日默想
無論是甚麼,都不能使我與基督的愛隔絕。

代禱:離鄉別井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