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25日向前走 (錄音員:譚詠儀)
向前走(普通話)

向前走

五月廿五日 禮拜四

讀經 以賽亞書 四十三章十八至廿一節

經文 主耶和華說:「你們不要追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賽四十三:18-19

 

門外的鳥巢裏有一隻幼鳥在徘徊,我對牠的情況有深切的體會。牠的三位兄弟姊妹在昨天已經飛走了,只剩下牠。牠的父母在早上和黃昏會飛來,有時候給牠食物,但父母最迫切想做的,就是催促這隻幼鳥展開翅膀飛翔。那幼鳥猶豫不前,一次又一次跳到巢邊,放眼四周和底下,然後又退回熟悉的地方。

我能體會牠的處境,因為我也多次害怕向前走。無論是第一次上學、轉校、離家獨立、結婚、開始新工作、搬到新地方或退休,生命都充滿了不安。我很容易就跳到舒適巢窩的邊緣,放眼四望,然後希望退回熟悉的安全之處。

然而,上帝總在作新事,常常為我們開出路,永遠給我們新的學習,叫我們向前走,完成上帝的吩咐,宣告上帝的愛,就如在今天的經文中上帝向祂的子民所應許的。因為上帝是我們的蔭庇,信靠信實的上帝,我們能夠踏上鳥巢的邊緣,展開翅膀飛出去。

禱告:上帝啊,今天給我勇氣踏出舒適圈,走進祢為我預備的機會與關係中。阿們。
Jerry White(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上帝與我一同向前走,我就能步向新事物。

代禱:正面對困難轉變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