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22日無法承受 (錄音員:譚詠儀)
無法承受(普通話)

無法承受

五月廿二日 禮拜一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一章廿八至三十節

經文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我有幸成為牧師已經四十二年,主持過很多葬禮,也牧養過很多經歷試煉和傷痛的人,往往聽見別人出於好意卻使我難堪的話,其中一句是這樣的:「上帝永不會讓你無法承受。」

在我經驗中,我們的確會經歷超出負荷的事情。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三節寫道:「上帝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可是我們往往忽略了經文的下半部分:「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能忍受得了。」我們或會遇上無法承受的試煉,但藉着上帝的幫助,我們就能忍耐經過。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8-30)耶穌這番話乃是向那些正背負着超出負荷的擔子的人說,指出當我們背負這樣的重擔時,我們可以信靠上帝,把重擔交給創造主。對上帝來說,沒有東西是過於沉重令祂難以背負的!

禱告:天父,幫助我們把憂慮、重擔和需要都交託給祢。阿們。
Thomas Broadhead(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我靠着上帝的幫助就能忍受試煉。

代禱:經歷不幸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