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19日穏固的根基 (錄音員:鄒文潔)
穏固的根基(普通話)

穩固的根基

五月十九日 禮拜五

讀經 路加福音 六章四十六至四十九節

經文 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三:11

 

丈夫着手建造我們的房子時,我很想做點甚麼來協助他。他在建造地基時,叫我混合砂漿,以作鋪設磚塊之用。砂漿很濃稠,變硬之後會填滿磚塊之間的空隙,把磚塊粘在一起。丈夫對混合砂漿已有經驗,叫我把三鏟沙子、一鏟砂漿料、少許水泥和大約半桶水混合。我聽見他的指示後,我心裏問:「一鏟子即是多少?少許又是多少?」我沒有混合砂漿的經驗,擔心混合出來的砂漿不夠堅固,難以支撐房子的地基。

我們的生命也需要穩固的根基,而耶穌就是那根基。在今天經文中,耶穌吩咐祂的跟從者不單要把祂的話聽進去,更要實踐出來。祂說,祂的跟從者透過實踐,就會像聰明人,把根基建造在磐石上。若我們沒有實踐,當患難來到,我們的信心就會動搖。禱告、查經、事奉上帝和參與基督信徒羣體,都是能夠幫助我們建立、修造和維持穩固屬靈根基的操練。我們有這穩固的屬靈根基,就能在人生的試探與試煉中站立得穩。

禱告:親愛的上帝,為耶穌而感謝祢,祂是我們的磐石和穩固的根基。我們奉祂的名祈禱,阿們。
Mary B. Erva(美國Michigan)

今日默想
耶穌是我的磐石和根基。

代禱:建造工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