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5月17日我所需的一切 (錄音員:陳妙玲)
我們所需的一切(廣東話)

我們所需的一切

五月十七日 禮拜三

讀經 出埃及記 四章一至十七節

經文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的是甚麼?」他說:「是杖。」出四:2

 

摩西感到自己不足,無法完成上帝交付給他的任務,然而,在上帝眼中,摩西所需的已經足夠,就是杖。摩西憑着這杖在埃及施行奇事,用它分開紅海,讓以色列人走過。這杖又令約書亞在戰爭中得勝,令磐石出水。摩西所忽略的杖,上帝卻用來塑造歷史。

今天,上帝也像問摩西般,同樣問我們:「你手裏的是甚麼?」那可能是原子筆、煮食工具、電腦、皮球、電話、證書、文憑或一小塊土地。我們不應輕視手裏所有的,不管它看來是多麼微小或沒甚價值,上帝要使用它來成就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上帝創造我們,為要我們事奉。聖經說,在上帝的禾場裏,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卻少,上帝正在呼召我們。讓我們好好運用上帝賜給我們的工具,預備好去願意服侍。上帝會轉化我們看來「只是杖」的東西,成為偉大的工具來榮耀上帝。

禱告:無限可能的上帝,為祢賜給我們的恩典而感謝祢。教導我們看自己所有的為有價值,並加以運用來服侍祢。阿們。
Mary Charles(肯雅Nairobi City)

今日默想
上帝能使用我輕忽了的恩賜來服侍別人。

代禱:服侍上帝的新方式

 

反省問題

你曾感到自己不足以應付上帝交給你的任務嗎?最後你接受了那任務嗎?事情結果怎樣?

當你知道上帝能使用被忽略的帶來重大改變,這對你有甚麼激勵?這如何改變你對甚麼是重要的看法?

你今天手上有甚麼?你認為它微小而無價值,還是看它為有用的?你會怎樣運用你所有的去回應事奉上帝的呼召?

上帝最常透過甚麼向你顯出你個人、你的恩賜和你的能力的價值?透過經文、禱告、其他或微小的聲音?請解釋。

當信徒羣體內的成員都運用自己的恩賜,信徒羣體會如何得到堅固?若你教會每位成員都完全運用上帝賜下的恩賜與才幹,那麼,你教會將有甚麼不同?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