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10日向前看 (錄音員:鄭永紅)
向前看(普通話)

向前看

五月十日 禮拜三

讀經 腓立比書 三章十二至廿一節

經文 我們……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來十二:1-2

 

一天,一所禮拜堂前的告示牌吸引了我注意,它寫着:「別被過去絆倒。」

被過去絆倒?我們通常會被前面的東西絆倒,然而,那告示牌提醒我,我們或會因為沉溺往昔而偏離正路,妨礙我們活出上帝本來要我們活出的豐盛生命。

保羅在腓立比書中寫道,我們的信仰旅程就像賽跑。要完成這賽程,就不能因為昔日犯下的羞恥事情,或沒有去做應該做的事而遺憾。

保羅以往曾迫害基督徒,假如他只着眼昔日,就不可能向那許多新建立的教會宣告基督的福音。保羅要在新生命中向着標竿直跑,這是更富意義的生命,因為他委身服侍主。要是我們定睛於「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也能避免被往事絆倒。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謹記,我們真正的目標和意義乃從祢而來。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Philip Clark(美國Rhode Island)

今日默想
專注基督幫助我保持不斷向前。

代禱:放下過去

 

反省問題

你容易因為往事而偏離人生軌道嗎?為甚麼?你怎樣令自己重新專注於當下?

希伯來書十二章一至二節把人生比喻為賽跑,這怎樣激勵你要向前看,不要回望過去負面的經歷?還有哪些經文鼓勵你要繼續向前?

你曾被往事絆倒嗎?甚麼令你跌倒?你怎樣重新站起來和繼續向前走?

沉溺往事如何妨礙你?回望昔日會否有礙你信心的進深和分享基督的福音?原因何在?

甚麼幫助你保持定睛於「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為何專注於基督那樣重要?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