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9日屬靈樹林 (錄音員:鄭永紅)
屬靈樹林(普通話)

屬靈樹林

五月九日 禮拜二

讀經 加拉太書 五章十六至廿六節

經文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他所仰賴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毫不察覺,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一無掛慮,並且結果不止。耶十七:7-8

 

我的家鄉有一大片茂密的松林,佔地甚廣。樹林不會一夜間就長成,樹木每天成長,看來是不顯眼的,可是日復一日,不斷生長,細小的種子漸漸長成幼苗,幼苗長成大樹。樹根、樹幹、樹枝和碧綠的松針一直成長,直到形成樹林。

屬靈成長就像樹林,需要時間。這樣的成長需要恆常、深入專注於上帝的話。我們的信仰路需要不斷的付出。這世界充滿紛擾,叫我們感到極大的焦慮——要即時處理電郵,社交媒體的訊息讓我們感到不足、不滿和被孤立,新聞報道充斥着暴力、忿恨,政治與經濟動盪。

每日屬靈成長的習慣使我們能摒除生活的雜音。樹木漫長而穩定的生長能孕育整個樹林,同樣,我們屬靈生命穩定的成長培養出與上帝健康的關係。每天停下來反省、默想和禱告,能使我們更少憂慮,更能結出聖靈的果子。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平伏生命中的紛擾,使我們成長更親近祢。奉耶穌的名,阿們。
Keith Ball(美國Mississippi)

今日默想
每天默想和禱告令我結出聖靈的果子。(參加五:22-23)

代禱:屬靈退修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