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5月7日我的影子 (錄音員:李錦嫦)
我的影子(廣東話)

我的影子

五月七日    禮拜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廿八章十六至二十節

經文 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太廿八:20

 

跑步是我生命一部分。縱使我已年邁,但上帝仍給我福氣,讓我每週跑步幾次,偶爾也會參加比賽。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我的影子伴隨着我,成為我跨步、姿勢與跑速的教練。但在陰天它就消失蹤影,我只能獨個兒跑步。

我們可以類似的方式思考上帝在我們人生路上的同在與缺席。當生活順遂、幸福美滿、世界美好,我們會感到上帝賜下的福佑。但當我們遇上健康惡化、婚姻觸礁、失業或財務拮据,我們會問:「上帝,祢在哪裏?為何祢沒有與我同在?」

可是,不管我們正經歷甚麼,即使當我們感受不到上帝,祂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與我們同在、看顧我們。上帝會與我們同在,直至我們跑盡人生路。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謹記,祢常與我們同在,每天看顧我們。我們按耶穌教導的,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太六:9-13)。阿們。
Ron Lutz(美國Ohio)

今日默想
上帝常與我同在。

代禱:跑手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