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5日上帝的幫助方式 (錄音員:伍燕萍)
上帝的幫助方式(普通話)

上帝的幫助方式

五月五日    禮拜五

讀經 以賽亞書    五十五章八至十一節

經文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三:5

 

我是長者居住社區的副經理。有一天,住在社區裏的一位女士匆匆走進我的辦公室,告訴我她浴室洗臉盆底下突然有水噴出來。於是我跑到二樓,那位女士跟在我後面,可是我並沒有跑進她的公寓,而是走進隔壁的單位。那位女士提醒我,那不是她的公寓。我說:「我知道」,然後繼續走進那單位。雖然我對渠務一竅不通,但我所知道的足以處理事情。

那天較早時候,我曾與渠務工人通電話,知道他正在那位女士隔壁的單位進行修理。我懷疑兩個問題有關,然而更重要的,是我知道立刻就能找到渠務工人來處理那位女士的窘境。

我能理解那位女士的疑問,因為我也經常看不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當我們把問題交託給上帝,我們會懷疑:「上帝會怎樣幫助?為何事情是這樣而非那樣發生?」我們對於如何解決問題往往有自己的想法,但上帝知道整件事情,我們要信靠祂引導我們經過。

禱告:上帝,為祢幫助我們的一切方式而感謝祢,祢的方式更勝我們的方式,幫助我們今天信靠祢。阿們。
Kim Louise Clarke(加拿大Alberta)

今日默想
上帝的方式就是最好的。

代禱:渠務工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