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5月3日 書立 (錄音員:李譪儀)
書立(廣東話)

書立

五月三日    禮拜三

讀經 傳道書    四章九至十二節

經文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這樣就會成全基督的律法。加六:2

 

我愛聽教會詩班唱詩,他們從詩班席唱出的歌聲帶領我們讚美。對我來說,他們實實在在地提醒了我集體禱告的功效。

多年前我丈夫也在詩班唱詩。他站在一位年長男士旁邊,這位男士站立不穩,有時甚至會雙腳無力。站在這位男士另一邊的年輕男子是我們的一位好友,當詩班站起來開始獻唱時,丈夫和朋友就會像書立一樣把那位年長男士夾在中間,在他雙腳無力時及時扶住他。每次我們要站起來唱詩,我就看見這三位男士合拍地站起來和坐下去。

到了今天,我為家人、朋友、鄰居和國家代禱時就想起他們的樣子。我為那些在我動搖時為我禱告,並藉幫助和扶持來支撐我的人而感謝上帝。這是我們能彼此送上的極大安慰。

禱告:慈愛的上帝,我為同伴而感謝祢。求祢使我們留心身邊那些需要透過禱告和善行來扶持的人。阿們。
(Andrea Doering 美國New York)

今日默想
我的禱告能使別人的信心穩固。

代禱:詩班員

 

反省問題

關於禱告、羣體和互相支持的重要性,你在教會裏看到哪些實質的提醒?這些有形的提醒怎樣激勵你?

對你來說,在羣體中禱告有甚麼意義?與別人一起禱告跟獨自禱告有何分別?原因何在?

請描述你看見某人成為別人書立的親身經歷。他們的支持如何改變支援對象的處境?

你認為禱告是有力的支援嗎?為甚麼?在你的信徒羣體中,還有哪些有力的支援?

誰藉禱告來支援你?你又藉禱告支援誰?其他信徒的代禱支持怎樣激勵你和給你力量?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