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5月1日穏如磐石 (錄音員:伍燕萍)
穩如磐石(普通話)

穩如磐石

五月一日    禮拜一

讀經 彼得前書    二章四至十節

經文 耶穌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太十六:18

 

我小時候對石塊很着迷。我會在家周圍的沙漠地帶撿拾不同形狀與大小的石塊,把收藏的石塊排列在家裏的窗子邊緣,或堆起放在後陽臺。我會握着石塊,想像它或許是由猛烈火山爆發的烈火或遠古的海洋壓力所形成。我也嘗試想像,上帝怎樣使這些大自然能量運行,造出我手裏這塊石。

今日引用自馬太福音的經文中,耶穌知道祂門徒的潛在力量,於是稱他為彼得,這名字在希臘文被繙為「磐石」。即使堅如磐石,石塊還是會有裂痕、瑕疵和不完美,然而,儘管彼得是不完美的,他仍然在他所到的地方繼續傳揚福音。

我又怎樣?我的瑕疵和不完美,遠比我想要承認的多。可是,我仍自問:「我夠強壯,像磐石一樣,成為耶穌呼召我要成為的愛與寬恕的基石嗎?」靠着上帝的恩典,我毋須完美也都可以成就上帝對我人生的旨意,我為此感恩。

禱告:恩典的上帝,引導我們走在正路上,以致我們的信心堅如磐石,不可動搖。奉耶穌——永活的磐石——之名,阿們。
Doug Wingert(美國Arizona)

今日默想
我毋須完美也能成就上帝對我人生的旨意。

代禱:擔心自己不完美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